珊瑚颂

  

一树红花照碧海
一团火焰出水来
珊瑚树红春常在
风波浪里把花开
哎!
云来遮,雾来盖
云里雾里放光彩
风吹来,浪打来
风吹浪打花常开
哎!
Music......
一盏红灯照碧海
一团火焰出水来
红灯高照云天外
火焰熊熊把路开
哎!
云来遮,雾来盖
云里雾里放光彩
风吹来,浪打来
风吹浪打花常开
!

    《红珊瑚》 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歌剧团1960年首演于北京的九场歌剧。被认为在歌剧民族化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这出写部队、写渔民的歌剧比较戏曲化,在音乐、台词、表演上都运用了大量戏剧的程式。

    该剧由赵忠 ,钟艺兵, 林荫梧,单文编剧, 胡士平,王锡仁作曲。该曲大量吸收民族民间音乐,对创作《红珊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红珊瑚》首演获得极大的成功。1961年,歌剧《红珊瑚》准备拍成电影,导演提出影片应该有首片头歌,一定要能流传,于是这就有了至今仍为人们广为传唱的经典歌曲《珊瑚颂》。

    2006年10月12日晚,中国歌唱家宋祖英,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办的独唱音乐会上,演唱了这首歌曲。这是宋祖英继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之后,再次在海外举行高规格的演唱会。 

   三次谢幕,5分钟的自发起立鼓掌,这场轰动美国的演唱会被称为中国艺术家在美国观众面前受到的前所未有的最高礼遇。宋祖英用甜美的歌声赞颂了一个伟大民族的光荣,她用美丽的笑容让世界为今天的中国感动。

  请欣赏由宋祖英演唱的《珊瑚颂》。

                                        

  最后修改于 2007-09-06 12:3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